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哥本哈根~私房景點大公開!!

去年剛來哥本哈根的時候有積極的探訪一些景點,後來慢慢的也就懶散了~總想著有的是機會,就這樣消磨了一年多,還是沒有什麼進展。不過在這裡我還是發現了一個意外的私房景點,安徒生的小閣樓。這是哥本哈根唯一供人參觀的安徒生居所,他曾於22歲時在這小閣樓住過一年,如今以原貌呈現

2008年4月冬天~第一次到哥本哈根Pre-Visit時!!


這個小閣樓現在由 Magasin du Nord 百貨公司管理,因為它的入口就是在此百貨的三樓處(也就是居家用品層),它不開放給個人參觀,需要團體預定報名才能入內。我們那時並不知道這項規定,就自個兒到了百貨公司的三樓找尋,繞了一圈又一圈都找不著,決定直接問專櫃先生試試,搞了半天雞同鴨講的那名專櫃員工居然不知道這有安徒生小閣樓(丹麥人比我還遜ㄟ)~ 轉頭再問了資深一點的小姐,她才跟我們說要聯絡一下樓層經理。不一會功夫,胖胖的女樓層經理,就拿了一串鑰始,要我們跟著她走~ 到了樓層的其中一面有個安徒生海報的門口處進去,穿過空空的一個大廳,再經過一扇門,終於我們已VIP的待遇,兩個人就參觀到了這個別具意義的小閣樓。經理讓我們自己隨意入內照相,她在外面耐心的等候~ 我們看到門口張貼的說明其實不能這樣隨便參觀,需要先預訂報名之類的!!

但是我想好心的丹麥人一定是以為我們是觀光客,好不容易來了一趟不想讓我們敗性而歸,所以居然沒有拒絕的讓我們參觀了!! 我為那天意外的驚喜感到開心,不用門票的景點,兩個人的專人導覽,貼近安徒生的世界。 我依稀可以透過窗外灑進的陽光照射著木頭的桌子,桌上的羽毛筆,乾掉的墨汁和一張草稿紙,想像還未成名的少年安徒生,離鄉背景隻身到大城市哥本哈根來闖蕩,窩在小閣樓日夜努力的創作,一心想要成名的樣子。人因夢想而偉大,一點都不假,我相信生命中的理想都能經過努力得以實現~ 我也要在安徒生的家鄉實現我的夢想~!!

這就是Magasin du Nord百貨公司外觀~地鐵Kongens Nytorv站!

這是三樓小閣樓入口處~貼有安徒生的海報!!

安徒生的小閣樓~悠黑長廊中的一小間~亮光僅來自一扇窗!!

安徒生的小床(安徒生本人很高有190多公分)

安徒生創作時用的書桌~


不知道大家去參觀時能否和我一樣幸運~祝福大家囉!!



相關文章 :

2 意見:

匿名 2012年4月26日 上午11:48  

hihi
想問如果想去一瞥安徒生小閣樓, 該如何預約呀?
在官網可找不到呢, 謝謝!!

CheChe 2012年4月27日 中午12:57  

因為我當時也是誤打誤撞進去的~所以不清楚怎麼預約?!不過建議你可以去遊客中心洽詢一下喔!!!預祝你旅遊愉快!!

張貼留言

Logo: Royal Copenhagen Logo: Georg Jensen Logo: Bodum Logo: Skagen
Logo: Star Alliance Logo: Skyscanner - Budget Flights Logo: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: Thai Airways Logo: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: CPH Airport Logo: Visit Denmark Logo: CPH Post
free counters

About This Blog

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

我有一個夢...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!!!
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,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...
目前旅居地在丹麥,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!!
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~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!!!

  ©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